WFU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發生之後。


最近發生了好幾件大事。

最讓我難過的是,一個16歲的哥哥殺了自己的親生妹妹。事情已經發生,但不是當事者都不會知道原委是什麼,要怎麼討論這件事對當事者都會是一種傷害。



不討論又不能讓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於是在跟我的老師討論之後,我有了一個方法:等待。等待的同時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教學跟愛。繼續用我愛孩子們的方式愛孩子,然後繼續寫我想寫的文章,等待孩子們自己去摸索,讓他們去了解事情,有疑問了再來問我,我再為他們述說我的觀點。

然而,我現在在網路上想說的是,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發生的原因又是如何,其實我們並不知道,也無從知道起。真要討論起來也是淪為空泛,那就請尊重當事者,做個體貼的人,正常生活在他們的身邊,不刻意詢問也不刻意迴避,陪伴著就是最大的體貼跟安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