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久違嘉義之ZEPRO路跑行



這次跑步的時間是9/10,地點是嘉義,距離上次跑步的時間已是整整一年前。在這一年中間,跑步與運動的次數屈指可數,只有暑假這兩個月比較有在運動場所裏頭多動個幾次,做肌力、瑜珈或者是游泳,恢復一下自己的體力跟體態。

把運動這件事情重新回歸到自己的生活中之後,生活的狀態有那麼一點變化,除了體重減輕、體脂肪減低,還有早上會不自覺地早起,心情上的轉折速度變得快一點,心肺功能也變得比較好喔!

以前在當運動員的時候,因為這些就是平常生活的狀態,其實並不會覺察到這些變化,然而當退役許久不再像練習與比賽時運動強度一般的生活,再次將運動放到生活裡就會發現,以前的運動真的是維持了自己很好的生活模式。

這次路跑總共有兩種距離:分別是10公里與6公里。由於許久未跑,考量自己的體力之下,這次只報了6公里的距離,跑完之後覺得還好自己只報名6公里,如果報名10公里可能無法全程都用跑的,應該會有大部分的距離是用走的。「全程都用跑的」這件事情在前年開始報名路跑一直到今年距離縮短才辦到,雖然速度不快,但這件事真的很值得我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自己其實不是路跑迷,通常都是好朋友們揪團我才一起跑,跑到現在發現,路跑這件事情還不賴,可以動到全身,(因為我隔天全身肌肉大痠痛),還可以沿途欣賞風景,真的是不賴。

所以對我來說,報路跑是跟好朋友的交流,在跑步的途中則是跟自己和大自然的交流,偶爾為之一次很棒,但三不五時常常路跑我可能就負荷不來了哈哈哈。

這次回到嘉義路跑,有種回到自己的主場一樣。在嘉義住了十幾年,都變成自己第二個家鄉了,回嘉就像回家一樣。我喜歡嘉義市是因為很符合我當時的生活需求,生活簡單步調慢、再加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應生活所需要的物資都可以在小小的嘉義市中取得,不用跑到特別遠的地方才能夠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很想念那時候無所畏懼而且自由自在的自己。


謝謝嘉義市陪我成長了十年,很多回憶都是在嘉義構築的。雖然已經搬離一年多,但我還蠻常回去的,這一年來就回去四五次,可見對嘉義的感情真的頗深~

有空可以多去嘉義市走走,搞不好會巧遇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