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Coldplay-Everglow




  從這張專輯《The Head Full of Dreams》一發行就有在注意,因為專輯封面是生命之花。當時正剛認識生命之花,發現主流歌手用了這圖騰,心裡一陣愉悅,就決定要follow這張專輯。


  第一首聽到的是Up& upMV拍得非常好玩,也分享給身邊的人聽。之後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裡,但並沒有很仔細去聽這張專輯。直到在偶然間聽到Everglow的現場版,這個現場版是有位19歲的觀眾自告奮勇要為Chris伴奏Everglow,靜下來認真聽,心一靜,聽到的感受就與之前大相逕庭,感動到內牛滿面。當下就決定要寫文章來開心一下,但一忙就忙了一個多月….

  中間隔了一段時間再回來打文章,這段時間把Everglow的前奏剪下來當作手機鈴聲,每每聽到前奏響起,心裡莫名都有一種被療癒的感覺,「就是這個了。」只要每次聽到這首歌的前奏,就會停下手邊的工作,專心把這首歌聽完,真的是很有魔力。

聽了這一張專輯之後,開始去youtube找出很多Coldplay的專輯聽了一遍又一遍,就讓youtube自己跑,也曾經在低落的時候再度翻開他們的歌,發現很多首歌都很溫柔,即使沒有仔細聽歌詞也會覺得Chris的嗓音很暖,很撫慰人心。

習慣性地去找歌詞出來跟著唱,發現很多人都把歌詞翻譯得很美。讓我們邊聽著Chris暖人的嗓音邊欣賞歌詞吧。

[Verse 1]
Oh, they say people come, say people go 
大家都說人生就是過客匆匆 必須看開
This particular diamond was extra special
妳就像那顆我送妳的鑽石 獨一無二
And though you might be gone, and the world may not know
雖然妳現在在大家眼裡似乎已經離開我很長一段時間了
Still I see you, celestial
但我還是能在佈滿繁星的夜空中看見妳

[Verse 2]
Like a lion you ran, a goddess you rolled
回憶裡妳明明充滿活力 美麗得像個女神
Like an eagle you circle, in perfect purple
舞會上妳旋轉 跳著舞 穿著妳最愛的紫色禮服
So how come things move on? How come cars don’t slow?
為什麼這世界還在運轉著? 為何這些車子都慢不下來?
When it feels like the end of my world
在這我感覺是我人生的盡頭的時候
When I should, but I can’t let you go
在我明明該放下妳 卻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

[Chorus 1]
But when I’m cold, cold
When I’m cold, cold
當我感到孤單無助 寒風刺骨的時候
There’s a light that you give me when I’m in shadow
是妳給了我黯淡的人生引方向的星光
There’s a feeling you give me, everglow
是妳給了我一生難忘的感受 那是永恆的璀璨

[Verse 3]
Like brothers in blood, sisters who ride
我們情同手足 一同面對艱難的人生
And we swore on that night we’d be friends 'til we die
我們曾對著夜空發誓要有至死不渝的感情
But the changing of winds, and the way waters flow
但這一切就像風與流水的方向般難以捉摸
Life is short as the falling of snow
人生就像夜空中緩緩落的雪花般短暫
And now, I’m gonna miss you, I know
而我知道 我現在會很想妳的

[Chorus 2]
But when I’m cold, cold
In water rolled, salt
但當我在寒冷的海水裡翻騰打顫的時候
And I know that you’re with me and the way you will show
而我知道妳會用某種方式待在我的身旁
And you’re with me wherever I go
而我知道妳總是陪伴著我
Cause you give me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因為就是妳給了我那一生難忘的感受 是永恆的璀璨

[Bridge]
Oh, what I wouldn't give for just a moment to hold
為何我不能多擁有這個感覺一時半刻
Yeah, I live for this feeling, this everglow
我活著只是為了這個璀璨無比的星光

[Outro]
So if you love someone, you should let them know
如果你深愛著某個人 你一定要他們知道
Oh, the light that you left me will everglow
妳留給我的星光將永遠璀璨無比


歌詞出處:AshBlue